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朱克江参加滨湖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

朱克江参加滨湖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2.JPG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克江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滨湖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和大家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共商今年无锡现代化建设大计。他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延续去年历练出的良好精神状态,提高发展的能力,准确把握重点、热点和难点,找准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趟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符合区域特点的发展新路。
  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后,朱克江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将其消化吸收到今年的政府工作中去,努力使市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贴近民情、顺应民声、合乎民意。
  朱克江指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受国际、国内宏观环境较大变化的考验,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了“保增长、优结构、惠民生、维稳定”,圆满完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进入201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要素瓶颈制约加重、区域间竞争加剧等问题将接踵而来,无锡发展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是我市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要继续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坚定不移地把每一项目标任务往前推进。
  朱克江对滨湖区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滨湖区是无锡最具自然资源禀赋的板块,汇集太湖景色精华和江南自然神韵于一体,是我市推进南拓北展、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基点,更是无锡加快转型发展、率先发展的一面窗口,在无锡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滨湖区所承载的产业,应该是具有导向性、引领性和带动性的,希望滨湖区在推动产业转型中当标兵、在“两型社会”建设中作示范、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做表率,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真正把滨湖区打造成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高效、居住环境舒适的现代化湖湾城区。希望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与全市人民一道,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在各个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记者刘纯)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