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20件

  截至昨日17时,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20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建议操作性强、质量较高。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发展和改革方面8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3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45件,环境保护方面5件,教科文卫方面25件,地区和政法方面14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代表们更加关注无锡实体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蒋其鑫代表提出,要加快我市物联网产业化发展和规模应用。他建议,要集中精力做强、做大一批物联网研发、生产和应用的航母企业,全力打造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培育竞争力高、带动性强的本地龙头企业,加快引进外国外地优势企业,加大物联网在经济、公共管理与服务等领域的应用。代表们聚焦民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代表建议涉及城乡发展和交通建设。孙群英代表反映,无锡公交电子服务信息发布平台方便了市民乘车,但目前电子站牌偏少,特别是乡镇乘客较集中的站台还未设置电子站牌,现有的公交电子站牌上也没显示外环公交线路的信息。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无锡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力度,扩大城乡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范围,方便农村乘客候车,真正实现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马雪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