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建立体车库打通“断头路”恢复公交线降低住院费

  截至昨日下午5:00,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20件;其中,涉及城乡城建和交通、环境保护、教科文卫的有75件。记者注意到,反映民生民情的内容居多,由60多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切实加强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议案,经大会主席团决定作为重要建议,交无锡市政府办理。


  中心商务区建立体车库
  人大代表、崇安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建平提出,位于中心商务区的崇安区,乱停车的问题日渐突出。建议在用地紧张,车多位少的状况下,将车辆多层存放提到议事日程。除了对立体车库规划立项外,建议对立体停车库予以政策支持和补贴,同时推进3Q 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加快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
  人大代表、无锡市火车站党委书记王清浩建议,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尤其是“断头路”、“丁字路”,已经不能适应发展要求,急需延伸建设和拓宽改造。广益路和振奋路迟迟未打通,制约了中心城区的发展,阻碍了城市功能的提升,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建议市政府将广益路西延伸段建设和振奋路改造列入2012年度重点道桥建设计划。同时,建议两条道路的建设改造与城中村改造、老新村整治、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等旧城改造工程一并考虑、统筹推进。


  恢复“消失”两年的公交线
  人大代表、五星家园一社区书记张惠娟提出,前两年建造永旺大桥,运河东路段至金城桥至利民运行的公交70路和31路相继改道行驶,目前运河东路东段金城桥至华清大桥没有一条公交线路,华清大桥至利民桥仅一条线路,给沿线的五星家园、五爱南小区居民及厂企商贸职工和群众带来很大的不便。建议恢复或增加运河东路段金城桥至利民桥的公交线路。


  降低住院医保精神病人费用
  人大代表、锡钢集团的宣永健等4人建议取消普通精神病人的住院起始费,能让患者出现症状时及时住院治疗。适当降低医保精神病人住院期间的自负自理费用由目前的16%降至8%,其减免部分可统筹医疗基金支付,这样可使患者较彻底或巩固治疗效果。


  绿化工程须先满足交通安全
  人大代表、市水文局朱龙喜建议,城市道路绿化工程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无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一部分道路中间绿化带中和道路拐弯处及上下桥匝道绿化树木过高过密,严重遮挡驾驶员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建议市政园林部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类似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对确实影响交通安全的,立即进行整改。如:南湖大道梁东路以北金城路以南。(袁晓岚练维维)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