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企业有难处,法院人士当场回应——全市法院系统将深入调研改进服务

  “今年法院受理的劳资、债务等经济纠纷可能更多,能不能多为企业提供服务。”昨天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有关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列入大会议程的议案和有关决议(草案)。
  企业面临着相对严峻的国际国内金融形势。昨天滨湖区代表团讨论十分热烈。企业家代表提出,目前有些企业正面临不容乐观的形势,近些年时常因为劳资、债务等与法院发生联系。而对于企业来讲最为棘手的是,银行对企业惹上官司十分敏感,往往会影响到贷款的发放,甚至造成抽资的状况,对企业影响很大。因此一旦发生类似事件,只能立刻主动与银行沟通,送上完整事件材料和律师咨询意见。法院人士当场回应,今年一季度,全市法院系统将组织深入各行各业的调研,加强沟通,改进服务,响应政府帮扶实业经济的号召,引导企业应对类似状况。    (季郡/报道)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