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2.JPG

  大会选举朱克江为市长;选举戴解平、王立人、谈学明、袁金彪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许建平、陈良钢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时永才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蒋永良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莉新、周解清、杨惠菊、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袁金彪、许刚、张云昌、朱渭平。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朱克江、陈振一、贡培兴、姚建华、徐劼、周敏炜、蒋洪亮、张叶飞、王路奇、周铁根、朱劲松、王国中、谈学明、吴建选、方伟、陈金虎、赵志新、华博雅、曹佳中、张士怀、章一中。无锡军分区司令员吴建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蒋永良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洪锦炘、郁家树、韩军、张锦贤、苏红平、陆荣德、刘湘根、于顺源、周令根、丁卜人。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金大主持会议。大会实到代表40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和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解清主持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朱克江当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戴解平、王立人、谈学明、袁金彪当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平、陈良钢当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时永才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永良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卫国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所作的计划预算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解清主持闭幕式。
  周解清说,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科学发展良策。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这次大会,对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加快推进魅力无锡、创新无锡、创业无锡、幸福无锡建设,努力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先行军和科学发展排头兵,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周解清指出,2012年是我市踏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再创辉煌,为全面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共同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记者江山、马雪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