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朱克江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1年是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一年。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发展,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加快生态宜居城建设,城乡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科学统筹政府工作,服务型政府建设得到加强,全面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市“十二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对2011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会议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围绕科学发展主题,贯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城乡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民生改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立足率先发展,在各项工作上迈出新步伐;要着眼创新发展,在体制机制建设上增创新优势;要加快转型发展,在优化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促进和谐发展,在服务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围绕全年发展目标,要把握全局,突出重点,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运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现代化城市功能。着力提升环境品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繁荣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开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