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对我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布局、管理体制、资源配置上进行调研的建议
  随着“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在我市贯彻落实进程的加快,无锡也向“坚持教育率先发展、创新发展、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的目标不断迈进,全市教育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与喜人的成绩。然而随着城市人口结构的变化,我市初中毕业生总量在相当长时间内将处于下降通道(全省及周边省份下降率更大些)这必然会对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的发展和我市未来几年劳动力的有效供给带来影响。  
  目前我市七区(江阴、宜兴除外)范围内,高中阶段各学校(含职校)的隶属关系、管理体制、资源配置、经费保障均存在较大差异,这对于实现高中阶段高位均衡发展,绩效考核管理模式下教师的合理流动,教育资源配置的优化,财政投入的有效保障,市民公平享受优质教育等目标有着很大影响与阻碍。建议市政府应组织相关部门对我市七区范围内高中阶段学校的总体布局的合理性.管理体制是否需要进一步理顺,教育资源配置的优化,财政投入的保障机制,怎样实现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教师的合理流动机制,专业设置及人才供给等进行调研,确保普高与职教的均衡发展,确保资源的优化,确保市民享受优质教育。适时对我市教育资源进行调整,减少资源浪费,确保人力资源的有效供给。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