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合理分层确定大集体性质单位社保基本缴费基数的建议
  每年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本缴费工资基数飞涨,2011年度基本数已达月5745元。大集体幼儿园教职工养老金(含失业金、医保金、环卫费等)、公积金单位承担部分日益沉重,如此循环,对于无经济效益产生,仅仅依靠学费支撑的教育单位——大集体幼儿园来说,命悬一线。
  随着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本缴费工资基数飞涨,每年教师养老金、公积金自理部分相应增加,教师工资待遇非但得不到提高,甚至出现了实得工资下降态势,教师月工资偏低,基本维持在1千元左右。例一教师(15年教龄)应得工资1695元,扣除自理部分养老金、失业金、医保金、环卫费、公积金等合计854.05元,实得工资840.95元。高付出、低工资是目前所有大集体幼儿园在岗在职教师面临的窘况,严重影响了教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积极性的提高和家庭生活质量的改善,更大的困惑是养老金基数以不可阻挡的态势每年在调整,自理部分不停地提高,如果再不调资,几年内,将出现养老金自理部分扣不着或不够扣的情况,教师每月将无实得收入可得。
  建议:要合理分层确定大集体性质单位社保基本缴费基数。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奉缴费工资基数的确定要根据不同事业单位实际效益的情况分层而定,不搞一刀切,以缓解大集体幼儿园、教师个人的沉重负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