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落实市管道路包装出新经费保障的建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南长区把道路容貌包装出新作为全区城建工作的重点,2009年以来,区在财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投入9000多万元,对永乐路、南长街、通扬路等主干道进行了市容改造和包装出新,既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质,又惠及了民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根据《加快提升南长城市品质行动计划》2012年南长区将对清扬路、大窑路在建筑物立面改造、广告整体规划设置、市政设施完善、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包装出新。
  清扬路是贯穿我区南北走向的主要干道。目前该道路两侧城中村和老新村外立面陈旧、门头店招和广告点位没有整体规划、绿化和市政设施缺损、亮化层次不统一。2012年,南长区将结合轨道交通一号线地面部分的竣工通车,围绕太湖广场高端商务集聚带的开发和建设,分期对清扬路进行全面包装出新,把清扬路打造成集商业、餐饮、娱乐、休闲、高档住宅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大道。
  由于清扬路是市管道路,在2007年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中,明确市管道路的绿化及市政建设养护、“三乱”保洁等由市承担,该部分经费未下达到区财政,而每年征收的城市建设附加费全部在市财政,并未返还区财政作为区级城市建设维护经费。对此,我们建议,在今后市管道路容貌包装出新中,市财政应充分保障各区范围内市管道路包装出新工作经费,以解决各区在城市容貌和形象品质提升方面的资金缺口。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