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推进自来水直接抄表到户工作的建议
  目前,全市自来水抄表缴费工作分两种类型,一是由自来水公司直接抄表到户,各用户按指定地点缴费或委托银行代缴费。二是由自来水公司抄到小区总表,各用户由物业公司代抄表、代收费。显然第一种方法给用户带来许多方便,深受用户的欢迎。可实际上全市现在仍有许多小区是采用的第二种方法。因为自来水公司规定,一小区的住户入住率要达到80%以上才能由自来水公司直接抄表到户。但有些小区分两期建造,第一期为普通住宅,住户入住率已达80%以上,第二期为高档豪华住宅,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影响,这种小区一、二期加在一起住户入住率达到80%以上几乎不大可能。(茂业豪园就是一个事例)这些小区燃气费收缴、电费收缴都是直接抄表到户,用户可到银行办理委托代缴费,唯独自来水公司却行不通。因此,居民群众对自来水公司意见很大。建议自来水公司从市民群众的实际出发,参照其它公用行业单位的做法,研究改进自来水收费办法,扩大直接抄表到户的范围,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大的方便。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