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加大力度扶持和培育国内零售业
  实行改革开放多年来,随着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中国零售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跃。市场流通规模从小到大,现代流通方式从无到有,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中,百货店、超市、专卖店三种业态成为零售业的主流业态。但是,国内零售业的80%以上都是外商投资企业。建议:1、普惠。国内民族零售业和外商投资零售企业要享受同样的优惠扶持和税收政策。对于民族的、本土的企业要有更多的补贴。要壮大天惠、百业、华润万家这样的地产大买场。2、宣传。现在家乐福的同种商品价格大大高于天惠超市,但百姓却还是去家乐福购物,这与前些年的宣传效应不无关系。政府职能部门要在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壮大民族工商业,让本土企业走出去占领世界市场。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