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2-03-07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开展大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12年“人大之声”拍摄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曹锡荣、袁金彪,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是建设“四个无锡”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人民调解法,大力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调处成功率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周解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转型阶段社会矛盾纠纷的特点,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大调解组织网络,整合资源,增强工作合力;要着眼于超前预防,强化矛盾纠纷的排查和信息预警,努力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要进一步规范大调解运行机制,创新工作平台,加强相关调解工作的对接,提高调解成效;要推动和落实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项目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防止社会矛盾纠纷的产生。“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是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一个品牌栏目和主要阵地。周解清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紧扣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注重前后工作的衔接和跟踪,进一步完善拍摄计划,不断增强人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杨慧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