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2-04-09 11: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城乡控源截污和排污权交易、关于蔬菜基地建设和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曹锡荣、袁金彪,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周解清充分肯定了我市控源截污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绩。他指出,控源截污是太湖水污染防治的治本之举,要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标体系为“倒逼”,把排水达标区扩面后的目标任务与现代化建设指标衔接起来,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继续深入推进控源截污工作。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探索环境资源区域补偿的科学性,坚持用法律的经济的手段,加强环境保护,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蔬菜基地建设和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是十四届人大第四、第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议案,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两方面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周解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蔬菜基地建设进度,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注重空间布局规划与功能区规划的衔接,确保年内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探索生产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风险保障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重视附属设施的确立,推动蔬菜基地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周解清肯定了我市目前形成的以朝阳、天鹏等4个大规模鲜活农产品市场为主体的流通体系在保供应、稳物价和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鲜活农产品的流通和经营,加快建设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克服重生产轻流通、轻消费的倾向,进一步关心扶持以鲜活农产品龙头企业为主体的市场建设。
  无锡当前正面临着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的双重压力。周解清在肯定近年来我市经济转型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坚持增量发展带动存量提升,加快新兴产业的产业化步伐,加大对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的力度,支撑起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发展服务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与平稳增长的有机统一。要认真总结转型发展的经验,加大项目引进与建设力度,高度重视现有载体的资源利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准入标准,提振发展信心,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记者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