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2-05-07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工作推进情况、我市规划建设国家水利现代化示范市情况和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袁金彪,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华博雅列席会议。
  科学补碘事关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督促推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周解清指出,要在实施食盐加碘策略的同时,进一步研究食盐加碘与甲状腺疾病之间的关系,关注新标准实施后的效果,持之以恒地进行监测,并搞好宣传引导,努力实现科学补碘。他强调,对食盐加碘这种与民生相关的公共卫生策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以科学的态度认真对待。
  我市建设国家水利现代化示范城市,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周解清指出,水利现代化建设事关民生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要进一步巩固水利建设已有成效,特别是对我市已颁布的6部涉水地方性法规要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加强执法检查,推动法规的贯彻实施;要高度重视城市化快速推进中的水系问题,为防洪排涝提供可靠保障。
  近年来,我市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蓬勃发展,在“三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解清指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是城乡一体化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农村经济、推动土地流转、致富农民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重视解决合作组织工商登记、税费减免等问题;要加强合作组织内部管理、监督机制的研究,引导其规范化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及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