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2-05-28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3.JPG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11年市级决算;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6月26日-29日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曹锡荣、袁金彪,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建选列席会议。
  2011年,我市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全面完成年度财政预算任务,一般预算收入增幅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市一般预算收入615亿元,增长20.1%;一般预算支出592.7亿元,增长21.3%,全年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盈余。会议认为,去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审计部门加强审计监督,为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转型和增长双重压力的情况下,要着力培育税源,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处理好“取”与“予”的关系,改进政府服务,坚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与提升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并举,促进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要严格财政支出管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风险管理,探索有效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加快投融资体制转型,确保各项公共事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2年我市市区旧城区改建项目计划(草案)的议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记者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