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2-06-16 15: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58次主任会议照片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情况汇报、讨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准备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戴解平、王立人、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袁金彪,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124件,所提议案作为重点建议办理,由70多个部门承办,截至5月30日所有建议均办理答复完毕,已经解决与采纳的78件,占近63%,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较往年有新的提高。
  周解清指出,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特点,也是工作监督的重要手段。通过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回应了群众关切,密切了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促进了政府工作的改进。本届人大常委会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办理工作逐年重视,健全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办成率不断提高。他强调,要注意总结和宣传办理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现有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注重办理工作的连续性,有关下半年的办理工作情况要向新一届人大报告。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周解清要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集中精力,加强协调配合,扎扎实实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为确保会议的成功召开而共同努力。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