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37次会议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时间:2012-06-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就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变动及有关选举单位补选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向本次会议报告如下: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461名,各市(县)、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依法选举产生市十五届人大代表450名,并经2012年5月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确认代表资格。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后,锡山区选举的徐劼、惠山区选举的陈振一、滨湖区选举的林敏、北塘区选举的陈荣庆、73031部队选举的朱宝定因工作变动调离本市,根据《代表法》的规定,以上5名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按照《选举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的规定,锡山区、惠山区、北塘区、73031部队等四个选举单位补选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补选情况为:锡山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补选林国忠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补选黄钦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北塘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补选陈德荣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73031部队补选储爱军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2012年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锡山区、惠山区、北塘区人大常委会和73031部队的报告,依法对以上补选的4名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都符合法律的规定。为此,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黄钦、陈德荣、林国忠、储爱军等4名补选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目前,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有449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