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黄莉新在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

江阴要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时间:2012-06-27 [ ] 浏览次数:

黄莉新在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2.JPG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与会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为无锡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黄莉新在发言时强调,江阴作为全国百强县的排头兵、江苏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争取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市领导蒋洪亮、王国中、陈金虎参加分组讨论。
  黄莉新充分肯定了近五年来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朱克江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表示赞同。黄莉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奋力打造“四个无锡”,确保到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在2020年前全面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江阴作为多年来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确保到2013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当好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排头兵,充分体现了攀高比强、勇争一流的志气和锐气。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后,江阴要进一步朝着全面实现现代化目标奋力攀登,确保无论是在时序进度还是在发展水平上都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
  黄莉新强调,江阴要在四个方面做到领先:一要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上领先。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在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上先人一拍、快人一步,不断巩固和提升江阴在区域发展中的综合地位和竞争能力。紧紧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鼓励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实现千亿级企业集团零的突破,全面增强江阴的产业竞争力。二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领先。发扬江阴人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的精神,切实将深化改革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要深入研究当前开放型经济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提高开放园区综合竞争能力,提升江阴的经济国际化程度。三要在统筹城乡、提升品质上领先。大力推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把江阴建成具有国际气息、现代气质的宜居城市。更高水平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一批美丽村庄。四要在改善民生、造福百姓上领先。坚持和完善“幸福江阴”建设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积极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突出生态宜居,进一步放大“幸福江阴”的品牌效应。
  黄莉新要求,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关键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全力抓好重大项目的引进和落实,切实加大有效投入力度,努力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增添动力、注入后劲。更加重视优化对企业的服务,确保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产品增产增销增效、做优做强做大,推动困难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开创江阴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江山、高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