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2-06-27 [ ] 浏览次数:

  地铁转入地下铺轨
  徐政代表:作为迄今无锡城建史上最重大的工程,地铁建设正有序进行,地铁1号线机电安装陆续进场,铺轨工程已由地上转入地下,地铁2号线由主体结构转向隧道区间施工。地铁3、4号线根据国家发改委及环保部评审意见,市轨道办将抓紧时间做好前期工作,全力以赴争取顺利获批。为了迎接2014年地铁建成运营,市轨道办及广大地铁建设者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安全地铁、品质地铁、幸福地铁的总体要求,深化开展“一模两化”等特色管理,加快地铁1、2号线运营筹备,以国际化视野构筑地铁运营、产业及商业品牌,构筑无锡产业发展新高地。


  建设现代化“空港城”
  王建南代表:将无锡机场建设成为区域性航空枢纽,是我市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实现到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500万—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目标,无锡机场将加快推进航空口岸扩大开放,优化空域,开辟更多的国际(地区)航线,尽快建设成为真正的国际机场;加快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在周边城市增设城市候机楼,提升无锡机场在苏南和苏中地区的辐射能力。奋力打造苏南地区国际快件中心和物流中心,拓展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货运航线网络,全力推动航空物流产业发展。同时加快机场周边地块开发,采取一次规划、分阶段实施的方式,逐步形成空港产业链和产业群,建设现代化“空港城”,聚集更多的资源,推动无锡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探索锡澄公交一卡通
  张光伟代表:加快锡澄一体化建设,交通要先行。要进一步加快区域公路一体化对接步伐,在现有已建成的7条公路基础上,正在新建和规划建设中的5条道路,将在江阴与无锡之间构筑起更为便捷畅通的现代化路网体系;进一步加快区域公交一体化运行步伐,彻底打破地域壁垒,通过实行公交一卡通,在锡澄两地探索建立无障碍公交运行网络;抓住江苏省沿江城市群轨道线网获得国家批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锡澄两地轨道交通建设的前期研究和准备工作。今年,江阴将以构建高效、快捷、立体、低碳的现代化交通网络体系为目标,率先推进以江阴大道、海港大道建设以及锡澄运河整治为重点的“二路一河”工程,加快融入无锡,并进一步提升江阴港的区域辐射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