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黄莉新在参加北塘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

北塘要全力打造现代化城市中心区

时间:2012-06-28 [ ]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北塘区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为我市下阶段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莉新在发言时要求,北塘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把握重点,突破关键,全力建设产业发达、文化深厚、品质精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现代化城市中心区。市领导周敏炜、陈德荣、曹锡荣参加分组讨论。
  黄莉新充分肯定了北塘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几年来,北塘区围绕建设“美好现代新北塘”的目标,积极抢抓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的重大机遇,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市功能明显优化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黄莉新强调,当前,全市正处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北塘区要按照确保2014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工作推进力度、奋发进取力度,努力在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要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的突破。现在北塘经济发展最需要突破的是如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力。重视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生产要素向有前景的领域和新兴产业集聚,逐步实现区域内工业经济的有序转型、有序升级。二要在提高城市发展品质上实现新的突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加快修编完善北塘次分区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区域功能、产业空间、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等布局,大力实施老城改造提升,促进老城不断“出新”。三要在彰显区域文化特色上实现新的突破。加快惠山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步伐,以惠山古镇、运河“十里风光带”等亮点项目为依托,打造集文化、旅游、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带,努力使区域内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变为北塘最主要、最持久的竞争力。四要在提升民生幸福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更大力度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覆盖面,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实现未来几年的奋斗目标,既要着眼长远谋发展,更要立足当前抓落实。”黄莉新指出,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年度各项发展任务顺利完成。要继续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力争引进一批产能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产业联动紧密的重大项目,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注入强大后劲。要不断优化对企业的服务,确保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产品增产增销增效、做优做强做大,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走出困境、走出低谷。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办好为民办实事工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建设美好现代新北塘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江山、高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