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发展实体经济,夯实基础

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12-06-28 [ ] 浏览次数:

访谈3.JPG

  增强“干实业”的吸引力
  王敬伦代表:发展实体经济,政府要积极营造尊重实业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氛围。作为一名企业当家人,我十分珍视多年珍藏的奖牌、奖杯和各种荣誉,这些是激励我们干实业的动力。良好的氛围之下,要让各类市场要素,特别是人才和资金更多地向实体领域聚集。建议进一步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不断改善和健全政府服务,放开市场准入,拓宽投资空间,为实体经济创造好的营运环境,增强实体经济的吸引力,让人们对做实业有兴趣、有信心。充分利用财政、税收等调节手段,让做实业的人感到有奔头、能致富。企业家自身也不能因环境改变而消沉,而要通过不断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提供更优良的金融服务
  巫建华代表:下一阶段要推动银行业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良的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支持完善银行服务组织体系,引进新的银行机构,支持现有银行增设服务网点、完善服务网络,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批量成立专营机构或同城支行,并推进地方法人机构对小微企业和涉农信贷支持力度,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对于银行不合理不规范收费行为也要继续深入治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引导银行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指导银行满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有效资金需求。同时也要进一步支持出口金融及消费信贷业务发展,引导银行对辖区内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促使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构筑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平台
  史锡联代表:努力营造良好的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支持企业优化发展和减轻企业负担,是当前帮助企业解困的重要举措。服务中小企业要从优化审批服务体系、强化现生产跟踪服务和深化各级政策扶持等方面努力,不断构筑良好的政务环境和搭建完善的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要落实企业服务“首问负责”机制,对规模企业进行挂钩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对企业的技改、上市等要予以及时的扶持;对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要及时兑现。逐步为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