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82件

时间:2012-06-29 [ ] 浏览次数:

  截至昨日11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82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农业和农村方面4件,发展和改革方面10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7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87件,环境保护方面5件,教科文卫方面28件,地区和政法方面21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大气污染防治、生活用水、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建议成为热点。陈国宁代表建议,我市要继续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推进工业废气治理,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加紧完善PM2.5监测的基础设施,科学设置监测点位,开展空气监测研究。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代表们更加关注无锡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彭波代表反映,本地传统企业虽缺少“530”企业所拥有的技术和国际视野,但拥有丰富的管理、市场开发和融资经验。陆炳兴代表建议,政府应主导建立形式多样的合作平台,推动“530”企业与本土民营企业高效有机结合,实现“530”企业在锡扎根、本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双赢局面。(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