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民生优先,共享发展成果

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时间:2012-06-29 [ ] 浏览次数:

  公立医院改革继续探索谈永飞代表:公立医院的改革今年将进入敏感区、核心区。我所在的宜兴市人民医院,作为首批全国300家、全省15家和无锡第一家改革的县级公立医院,将从9月1日起实施全部药品销售“零差率”,从而斩断“以药养医”的利益链条,可望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取消“以药养医”后,医院的收入可能出现缺口,建议政府加大投入,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同时更加重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从基础设施、基本设备、人员配置、财政补贴等方面加以大力扶持。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监管和考核,注意防止大型公立医院因医生劳动价值得不到合理体现、激励不足而导致新的“看病难”。
  鼓励学校育人模式发展创新陈元红代表:建设“四个无锡”,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让人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首次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素养,探索育人模式的改革创新”,非常有新意。
  目前无锡教育已经初步实现了“高位均衡”,要在此基础上迈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需要各级教育部门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力量、创新学校管理等方面开动脑筋、锐意创新。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善骨干教师轮岗制度,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训力度。在育人模式上,要坚持“德育为先”的宗旨,鼓励和引导各学校走特色化之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