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民生优先,共享发展成果

顺应民意维护和谐

时间:2012-06-29 [ ] 浏览次数:

4.JPG 

  “互动式”社会管理促和谐钱晓东代表:近年来,无锡社会稳定祥和,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社会管理方面有很多创新之举,但社会矛盾的压力依然存在。希望政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积极呼应人民群众新的需求和期待,不断创新、改进社会管理。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进一步探索、完善“互动式”社会管理模式,让被管理者能够充分表达他们的想法,让社会管理更加科学、客观、合法、合理;进一步发挥民间调解组织的作用,更多地用柔性手段调处矛盾纠纷,减少和预防不稳定因素。
  在法制基础上追求公平正义孙敏代表:和谐稳定要建立在长治久安的基础上。如果今天这里有矛盾把它压下去,明天那里有矛盾把它压下去,这种“头痛医头,腿疼医腿”的方式,恐怕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最有效的方法。只有将公平正义作为一种目标价值来追求,才能从根本上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公平正义则要建立在法制的基础上。
  希望政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改变一些人觉得讲法制只是喊口号、做表面文章的想法,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让法制成为一种理性的认识,将公平正义建立在一个理性的基础上,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