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当好先行军实现新跨越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2-06-30 [ ] 浏览次数:

  承载着全市人民重托和期盼的无锡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多来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打造“四个无锡”、确保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无锡市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人,新的领导班子将担当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我们坚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开创无锡率先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先行军和科学发展排头兵,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过去四年多,是无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整体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历史时期,是无锡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阔步前进的重要时期,全市上下开拓奋进,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今后五年,是无锡由全面小康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顺应全市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愿,切实担当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实现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必须立足当前。面对今年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保发展促转型的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更加关注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牢固基础。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率先发展不动摇,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为特征的“率先之路”。实现率先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战略重点,要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计划,加快把无锡建设成为新兴产业发展高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集聚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商贸物流中心。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率先发展的核心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度集聚、科技成果迸发涌流、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充满活力的“东方硅谷”。实现率先发展,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使其成为率先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把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重要支撑,提振又好又快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精气神”。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大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改革开放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取向,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要坚持国际经济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国际化,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企业国际化、城市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全面提升无锡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城乡一体不动摇,奋力打造现代城乡风貌。城市现代化,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着力提升城乡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六个一体化”,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彰显传统文化、拥有良好生态的繁华都市、美丽乡村,让城乡百姓都能享受到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民生幸福不动摇,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幸福。我们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把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贯穿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全过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人人共享,让“幸福无锡”人人向往。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高远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奋进勇争先,为加快打造魅力无锡、创新无锡、创业无锡、幸福无锡,确保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以科学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