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村庄整治污水治理的排污费返还问题的建议

关于村庄整治污水治理的排污费返还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2-07-13 [ ] 浏览次数:

  目前,居民和企业用自来水,均按标准缴纳水费,水费中包含排污费。现在,全市的村庄整治工作正在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建设逐步完善,不能接入主管网的村庄,都采用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污水处理,目前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的维护保养均由设备供应单位和专业管网养护单位进行,但设备运转的电费由各村负担,每月电费负担2000-5000元不等,每年费用支出在25000-60000元左右,如果遇到设备运转不正常,电费还要上升(以上数据以厚桥地区为样本)。由于这些村庄的污水处理都由村级负担,建议无锡市相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调研,出台相关政策,按各地各村微动力设备处理污水排放的户数,返还相对应的水费中的排污费款项,以此来减轻农村和农民负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