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要求将双泾河拓浚工程和高铁商务区水系整治工程纳入市级工程的建议

关于要求将双泾河拓浚工程和高铁商务区水系整治工程纳入市级工程的建议

时间:2012-07-13 [ ] 浏览次数:

  目前,锡东新城地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河道水系整治,主要工程包括二项:一是位于高铁商务区稍北的双泾河拓浚工程,全长8.3公里,投资总概算2.11亿元;二是高铁商务区水系整治工程,涉及河道拓浚、整治和新开45条,调水引流配套建筑物20座,投资总概算4.08亿元。
  双泾河拓浚工程的建设目的,主要是承受无锡主城区通过运东大包围工程向东排泄的洪水,增大向东泄洪能力,减轻运东大包围排涝对锡山的损害程度,它的受益范围不仅仅局限于锡山区,从某种角度看,它主要是无锡主城区的泄洪通道,是运东大包围工程的配套工程、是走马塘工程的增效工程。
  作为无锡重要建设板块的锡东新城的核心、定位为“绿色商务港、活力生态城”的高铁商务区,将是今后无锡城市的 “迎客厅”。保障水安全、建好水环境,对于美化无锡“脸面”、提升无锡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鉴于以上原因,为更好地推动这二项工程的建设,加快无锡“四城”建设步伐,提高无锡整体建设水平,我们建议将这二项工程纳入无锡市级工程建设和管理范围,锡山区全力配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