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外省市调入江苏人员职称认定问题的建议

关于外省市调入江苏人员职称认定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2-07-13 [ ] 浏览次数:

  根据近期无锡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办公室相关规定:“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外省专业技术人员,调入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后,由原来的凭职业资格证书及原评审资料进行资格认定审批手续,改为了需要按江苏省职称评审有关流程,提供该同志自外省市拿到资格证书后取得的业绩证明材料、填写职称评审表等之后、重新评审职业资格,评审通过后方能发放江苏省统一的相应专业技术人员证书。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方可进行人才引进。”这一规定的出台,为我们企业里引进人才工作设了一个不小的障碍:作为引进人才,能否在短时间内解决其户口、职称、家属迁入等问题,能反映出当地政府对各类人才的关心程度。而职称确认政策的改变,使我们引进人才手续办理的时间要拖延半年甚至更久。因为职称评审工作尤其是高级职称的评审不是常规工作,是按年度进行的,经过层层评审,到最后证书发放下来,快的话是半年,时间赶得不巧,可能还要一年多,这样一来,也就影响了我们旨进人才的进度,试想,有哪个高级专家肯到一个要一年时间才能为他办好户口及安顿好家人的企业里工作啊!我们企业引进的专家,多为部级、省级单位有一定资质的,其职称的含金量相当高,如果让他们再进行一次职称评审,任何一个专家都会有情绪的,为此,恳请相关部门能否简化外省市调入专家的专业技术资格确认问题,为企业引进人才降低难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