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成立新市民学校的建议

关于成立新市民学校的建议

时间:2012-07-13 [ ] 浏览次数:

  城市基本建设离不开外来务工,大量加工和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外来务工人员的一线支持。随着无锡2014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步伐的迈进,社会和谐稳定也需要外来务工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和各方面的配合。
  然后根据实际了解,目前许多企业一线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素养的都比较低,多数年轻人小学或者初中毕业后就从农村家乡外出打工,从此缺乏家庭教育和正规的职业引导,一些人对生活困惑,或对现实不满。打架、偷窃、敌视他人,对社会造成了不稳定因素。
   为更好地建设稳定社会,打造最佳宜居城市,必然对新注入的市民队伍关心和培育,建议成立新市民学校,一是进行高中学历的“扫盲”教育。二是更加注重培训和引导,使其感受到城市对他的关爱并产生归宿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