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完善垃圾处理机制、实施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建议

关于完善垃圾处理机制、实施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建议

时间:2012-07-13 [ ] 浏览次数:

  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城乡垃圾分类、分检处理工作,将之作为一件生态建设的大事来抓,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进而提升城市发展品位。
  一、要制定垃圾减量化规划目标。
建议借鉴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经验,“十二五”规划垃圾总量在“十一五”的基础上要下降25%,“十三五”规划目标垃圾总量将在“十一五”的基础上下降50%,通过分类、分检处理工作,可利用资源将提高50%,这既提高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又可降低和减少大量有害气体和物质,有利于垃圾无害化处理。这项工作利党、利国、利民。
  二、要加强领导,落实严格的的责任制
建立市、镇(街道)、村三级领导机构,一级抓一级,落实严密的责任制,逐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把城乡垃圾分类、分检处理工作进行精细化分解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大力改善农村生活条件,提高农村、农民生活质量,为无锡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