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调动民间资源丰富群众生活

黄美芳:市人大代表、宜兴张渚镇文化站站长

时间:2013-01-09 [ ] 浏览次数:

  每年的正月半是张渚这个小山镇最热闹的夜晚。最近,宜兴张渚镇文化站站长黄美芳又要开始为春节的群众巡演忙碌。如今,张渚镇13个村、5个居委每个都有一支舞蹈队,已是远近闻名的文化特色镇,充分调动了民间文艺资源。除传统的舞龙、舞狮、龙船、腰鼓等外,还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男欢女嬉”特色文艺表演,成为每年正月半巡演队伍中最靓的一道风景。
  作为来自基层的文化站站长,如何适应群众文化需求,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是黄美芳每天都要想着的事。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强群众性文化场所建设,扶持社会文艺团体,让黄美芳充满了干劲。她告诉记者,每年都有新鲜“血液”加入到群众演出队伍中来,仅“男欢女嬉”队伍就有100多人,最小的才25岁,使得民俗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而且镇里的群众演员出演都不要出场费,“纯粹是出于喜欢”。黄美芳说,群众的积极参与,让她更有责任去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作更多民俗特色的作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