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举全市之力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遗工作

时间:2013-01-09 [ ] 浏览次数:

  秦榛蓁等16名代表提出,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是我市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推进“四个无锡”建设,充分彰显无锡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提升无锡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项重大工程。目前,无锡惠山祠堂群已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并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核。但申遗工作规则多、标准高、程序严、时间长,国内竞争十分激烈。虽然无锡惠山祠堂群是此次《预备名单》中江苏省唯一的新增申遗项目,但相比其他申遗项目还存在管理工作薄弱、主题提升不够、知名度不高、保护经验不足等制约因素。代表们建议:明确惠山祠堂群保护、管理及申报的责任主体,理顺推进惠山申遗工程的工作机制,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惠山祠堂群申遗工程,争取2016年列为国务院向联合国申报项目;建议对申遗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培训,开办惠山申遗工作培训班,大力宣传无锡惠山祠堂群申遗的意义和优势;聘请专家,完善规划,增强申遗竞争力;对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和要求,明确任务、落实到人;多元化筹集资金保障经费,巩固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