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朱克江参加宜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高起点发挥潜力优势 科学发展做大区域贡献

时间:2013-01-09 [ ] 浏览次数:

提高起点发挥潜力优势 科学发展做大区域贡献2.JPG

  7日,市长朱克江参加宜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发言时强调,宜兴是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拥有资源、生态、经济、人文等优势。希望宜兴切实把握当前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潜力优势,进一步提高发展层次,加快做大总量,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民生,在新的起点上科学谋划新一轮发展,为无锡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就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高端化发展、建立完善考核体系、提高民营企业就业吸纳能力等问题建言献策。朱克江认真听取大家意见,一一记录,并表示代表们的发言体现出极高责任心、使命感,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被充分吸收到今年的政府工作中去,努力使政府工作更为务实、更具实效,让群众更加满意。朱克江指出,过去一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新成绩的取得,凝聚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实现了“稳中求进”的既定要求,取得超出预期的成绩,这与宜兴所作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一年来,宜兴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发展平台提高、所作贡献增大、城乡面貌出新、惠民举措更实,基本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朱克江就宜兴下一步发展给出建议。他希望宜兴加快做大总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尽快释放潜在优势,使之转化为现实优势,壮大城市实力。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注重发挥好项目投入的拉动作用、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和载体建设的支撑作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要发挥区域优势,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凸显发展定位,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面向省内外、国内外争取广阔的市场资源,促进城市繁荣。凸显城市品质,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宜居宜业之城,彰显城市魅力。凸显乡村特色,提高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建设中国最美丽乡村,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要践行勤政为民,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着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和社会管理水平,特别要重视农民的经营性、财产性收入,尽快实现城乡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记者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