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莉新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要求江阴——

确保今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时间:2013-01-09 [ ] 浏览次数: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黄莉新在发言时强调,作为无锡乃至全省科学发展的排头兵,江阴要对照昆山、查找不足,学习昆山、奋力赶超,确保年内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无锡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蒋洪亮参加分组讨论。
  江阴代表团讨论互动气氛热烈,与会代表都作了充分准备,围绕无锡如何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无锡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任元林代表认为,现在是市场深度调整期,恰恰是加快转型升级的机遇期,企业要树立信心,发挥正能量,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黄莉新称赞代表们思考深入,讲真话说实话,表示要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黄莉新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无锡去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一份文风朴实、求真务实的报告。全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黄莉新指出,过去一年,江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有了新的突破。她在对江阴今年工作提出要求时,特别用昆山在经济、城市化、民生、园区等方面的具体指标进行了详细对比,要求江阴攀高比强、奋勇争先,着力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先进制造业集群化、传统产业品牌化,实现产业结构、产业质态、产业活力的全面提升。二要更大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优化城市规划,着力打造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加快城乡“五个一体化”建设步伐,大力推进锡澄一体化建设。三要更大力度促进民生改善,提高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把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落实到富民、惠民、安民上,进一步放大“幸福江阴”的品牌效应。四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在经济体制、行政审批、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园区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园区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记者江山、高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