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92件

时间:2013-01-10 [ ] 浏览次数:

  截至昨日11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2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改革发展方面6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1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97件,环境保护方面8件,教科文卫方面26件,地区和政法方面33件,其他方面1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老新村改造成为一大热点。徐艳萍、杨红等代表认为,一些老新村亟须整修改造,房屋外墙面脱落,道路破损,信报箱老旧,户外配电箱存在安全隐患,停车难,绿化环境问题突出。他们建议,将惠峰新村、北塘区低洼地区城中危旧房尽快列入老新村改造,让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惠及更多市民。
  还有不少代表对环境问题给予关注。陈国宁代表认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将成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和难点,他建议逐步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加大对“冒黑烟”车辆的处罚力度,加速“黄标车”和低速载货车淘汰进程,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张淇铭、薛玉民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推进“两型社会”示范区建设,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