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黄莉新参加惠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要求惠山区——

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13-01-10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惠山区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黄莉新在发言时强调,作为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惠山区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难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挑重担、多作贡献。市领导黄钦、张叶飞参加分组讨论。
  代表们围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学研合作、培育壮大农村专业合作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政府部门要以更加高效的服务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鼓励乡镇企业做大做强;传统企业要加大与高端人才、高新科技的“嫁接”力度,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黄莉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点评互动,表示将积极研究和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惠山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黄莉新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发展形势,惠山区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阶段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实现新兴产业规模化、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先进制造业集聚化、传统产业品牌化,同时要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二要加大城乡一体发展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品质。以城乡规划一体化为龙头,提高城乡集约开发建设和现代化管理水平;以“双置换”为抓手,加快城镇化步伐;以农村“三集中”为重点,尽快改变农村传统的形态风貌;以“四个对接”为基础,促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城乡劳动就业、城乡社保、城乡公共服务的一体对接。三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进一步增进民生幸福。扎实推进为民实事工程,切实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协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四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落实减排目标,大力推进镇村环境整治,加快完善促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五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发展成效。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一流的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全区稳增长促转型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江山、星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