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1月10日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3-01-10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朱克江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是国内外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无锡发展遭受最严重困难的一年。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团结奋进,全力应对困难挑战,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增长后劲逐步增强;积极推进结构优化,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发展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城市现代化进程继续加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高;切实加强社会管理,社会环境保持和谐稳定。无锡经济社会呈现“逐步趋好、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会议对2012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突出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保增长,着力促转型,大力推改革,努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民生保障水平和社会管理水平,加快打造“四个无锡”,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走在苏南率先基本现代化前列。
    会议强调,要在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上采取更实举措,立足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投资消费的拉动作用,大力营造支持发展的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势头;要在促进经济调整转型上下更大力度,围绕建设“三地三中心”的发展目标,按照效益导向、高端取向和集约化方向,加大转型发展的推进力度,使无锡的产业更具竞争力、企业更具市场活力;要在深化关键领域改革上实现更大突破,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无锡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在加快经济国际化进程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增强开放理念,创新开放路径,在扩大内需的同时,加大外需市场开拓,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达到更高水平,在抓好城市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的规划与管理,着力提升承载功能,推进城区、城镇与农村的协调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滨水花园城市;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确立更高目标,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从水污染防治走向综合整治,让无锡成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好家园;要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项目,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上争取更大作为,切实以优良作风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提高行政效能,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奋进,扎实开局,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打造“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