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为老旧电梯解决“看病难”问题

时间:2013-01-10 [ ] 浏览次数:

  我市最早的住宅电梯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投入使用的,距今超过20年。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电梯4万余台,其中在用住宅电梯2万余台,占电梯总数的50%左右。住宅电梯中,使用超过10年的762台。周边城市已多次出现“带病运行”电梯造成的伤亡事故,我市许多老旧住宅电梯也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为此,滨湖区代表团蒋南清等11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对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的议案”。
  解决好老旧住宅电梯问题既是各级政府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保障公共安全的基本需要。代表们提出了以下建议:参照养老保险的方法,加大市(县)、区两级财政投入,将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纳入到2004年之后的电梯专项资金范畴,实施正常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建立电梯安全评估机制,实现安全关口前移,有效防止老旧住宅电梯事故的发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