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大事记(2012年12月份)

时间:2013-01-18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日,“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173期《为了增强人民体质》。
    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来锡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昌接待陪同。
    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提请授予瑞拉文等8人“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汇报,讨论了《关于开展“争创先进代表小组、争当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及优秀联络员”活动的意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及有关筹备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张云昌、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党组成员马志相带领市人大法制工委、内司工委,赴无锡消防支队走访调研。
    4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对2012年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计划及预算草案的编制情况进行初步审查。
    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城市重点工程和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林国忠、张云昌、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视察。
    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参加会议。
    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13年1月7日—10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瑞拉文等8人“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吴建齐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许可对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朱渭平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张云昌、滕兰英,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副市长方伟、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列席会议。
    9日,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一行来锡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昌接待陪同。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处各组负责人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10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对2012年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计划及预算草案的编制情况进行初步审查。
    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布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张云昌出席会议。
    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出席会议。
    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昌带领农经工委及市人大代表农业和农村专业组成员,赴宜兴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物联网建设和湖父张阳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15日,“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174期《督办议案建议显成效》。
    17日、19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对2012年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计划及预算草案的编制情况进行初步审查。
    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带领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组,对我市历史文化遗产修复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十八大与政治建设”专题讲座,上海市委党校教育长、教授曾峻受邀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林国忠、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与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一起听取了报告。
    24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出席会议。
    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讨论通过了《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张云昌、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修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曹锡荣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财经委员会和人代会筹备处预算组全体成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出席会议。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带领民宗侨外工委及市人大代表民宗侨外专业组,赴江阴扬子江国际礼拜堂、江阴天主教堂进行调研。
    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关于批准201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口服务管理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颁布实施;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张云昌、滕兰英,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