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要求有关通信部门制止、取消“被消费”项目短信的建议

关于要求有关通信部门制止、取消“被消费”项目短信的建议

时间:2013-01-31 [ ]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锡已步入老龄社会。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也十分重视和关注老龄事业。为方便老年人、无锡电信推出固话捆绑送手机活动,这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受到广大无锡老年人的亲睐。但美中不足,无锡电信在老年人办理此项业务后,期间不间断的发送手机包、七彩铃等先免费使用,过后要收费的短信。作为老年人大多数一般是不看短信的,更不要说能发送短信,但无锡电信发送的短信,例:发送的七彩铃大约先免费3个月,然后要求用户如不想使用要求在3个月以内发送短信关掉,不然就默认使用。很多老年人偶而发现手机费多出新业务扣费,则已给电信“被消费”几月甚至几年的费用了,虽然扣费项目是几元钱的事,但感觉到这种“被消费”的商业行为有点变味。既然电信推出的惠民项目,那就要有实实在在的体现,老年人本来已是弱势群体,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广大老年人着想,制止和取消通信“被消费”项目的短信,以解老年用户的后顾之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