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方便老年居民办理医疗报销业务的建议

关于方便老年居民办理医疗报销业务的建议

时间:2013-01-31 [ ] 浏览次数:

  老年人不可避免的会有各种各样的身体疾病,他们去医院看病后,有一部分费用需要报销。目前,这些老年人的医疗费用报销必须到市社保局仅有的一个报销点办理,由于全市大部分社区距离报销点比较远、交通不便,同时全市各个社区的老年人都要到这个点办理报销,往往出现办理窗口拥挤、排队等待时间过长,从而导致了老年人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大大增加;体力精力的过度消耗也容易导致老年人在路途中发生意外。
  例如:南长区南禅寺街道塘南社区位于太湖大道和老塘南路交界的三角地带,社区六千多居民30%左右是老年人,他们每次去市社保局报销点办理费用报销,都要花费大半天甚至一天时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建议:市社保部门能否在各街道办事处开辟一个专门窗口,定期上门办理报销手续,方便老年居民,或是在医保卡上按照比例在看病的时候一起报销走账,省去老年居民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