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还“道”于民,保障群众健身安全

还“道”于民,保障群众健身安全

时间:2013-01-31 [ ] 浏览次数:


  “风情梁溪河全民健身景观带”于2009年由无锡市体育局命名,健身景观带位于梁青路和建筑路间沿河两侧,东起蠡桥西到梁湖大桥,两岸全长约14公里。区域内有8个社区16个小区、3所中小学校、9所幼儿园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居住人口十万余人。近年来,滨湖区政府将“梁溪河全民健身景观带”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自筹经费近百万元,于2011年、2012年对梁溪河投资整治管理公司、路灯管理处等部门,设置健步走计程路牌、布局示意图、健身场所管理制度牌、晨晚练点标识、健身宣传栏、景观带LED发光字,增添室外乒乓桌、健身路径,修补适篮球场塑胶场地,扩建桥洞下健身面积,建成后的景观带成为居民自发活动场所,健身氛围浓厚,每天健身人群达万人次。
  但目前健身景观带沿河社区部分居民将私家车停在健身步道内,影响了群众健身安全。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数量也大增,部分社区“车多位少”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如金色江南开发商早期建造住宅小区时车位比为1:0.5,天景花园目前车位情况为地面195辆、地下820辆,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社会也想方设法,积极开辟相对固定的停车地点,引导居民在金色华庭酒店、华润万家附近停车,缓解矛盾。但部分天景、集景花园业主擅自将车停在沿河步道,目前天景花园河边停车量最高时达120辆,集景花园河边约30辆,给在此锻炼的侧身人群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荣巷街道及梁溪社区虽尽力管理,但因沿河步道管理权在梁溪河景观带物业公司,收效甚微。
  群众健身氛围和环境直接关系群众健身效果。为保障群众健身安全,建议梁溪河景观带物业公司及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提出方案,下力气整治、解决占用公共道路停车情况,解决市民锻炼困难,真正让政府花大力建设的梁溪河全民健身景观带为民所用,为民造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