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QQ群里一句话 代表帮忙来解决

时间:2013-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南长区迎龙桥街道纳新桥社区,居民向社区反映情况有了新途径。该社区建立了人大代表当群主的QQ群,居民们可以通过“社区关爱联系卡”加入QQ群。市里出台了哪些惠民政策、能否帮忙向有关部门提个建议、背街小巷需要增设路灯、家里发现白蚁了怎么处理、孩子上学在哪个学区……不管大事小事,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络平台进行沟通。
    前段时间,QQ群里有人反映,自家楼下的电表箱中,有邻居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并且经常看到有顽童在过道里拉着电线玩耍,询问如有安全隐患应向哪个部门反映?区人大代表、纳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靖爱群在QQ群里看到后,立即和社工来到居民反映的楼道里查看,并与供电公司取得了联系。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确实存有安全隐患,需要整改。楼道的居民都纳闷,社区和供电公司怎么知道这件事的?这时在QQ群里反映情况的居民说:“我就在群里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社区反应这么快”。
    李应莲医生是来自迎龙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区人大代表,听说社区有个QQ群能听到百姓的真心话,也主动要求加入“群组织”。她说:“现在网络进入千家万户,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加入QQ群也算是一种潮流吧。”家住前宋巷的李阿姨,是社区QQ群的成员,上个月女儿在上海生产了,她也赶到上海带外孙了。上网时看到社区退休人员体检公告后,通过QQ群咨询能否晚几天参加体检。李医生看到留言后,主动与社区和医院沟通,为她协调好了体检时间。这让李阿姨和女儿都感慨万分:群里一句话,问题立马解决好了。
  (南长区人大办公室、迎龙桥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