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立足岗位育英才 忠诚履职传民情——记江阴市人大代表钱红

时间:2013-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必须代表好选民的意志,维护好选民的利益。”连任三届的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选民的根本利益奔波着,尽心履行着代表的神圣职责。
    立足岗位创新实践作为江阴唯一一所公办高校的领路人,钱红带领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立足江阴及长三角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趋势创新实践,形象地提出了“魂系江阴,根植企业”的办学方针,并具体到培养“现代班组长”理念:建立并完善“二位一体、三维互动”的人才培养路径,校企合作,理实一体,通过“教学”、“实践”、“管理”三维互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大批“现代班组长”型人才。近几年,江阴各大上市公司“抢购”、“批发”学院毕业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从2008年的90%上升到2012年的98%。学院每年向社会输送2500余名毕业生,一批“现代班组长”型人才已开始活跃在江阴地区社会经济建设的主战场,30%左右的人成为江阴各企业的技术骨干、部门主管或公司经理,还有3%左右的学生自主创业,成为大小企业的老板。学院因此被称为培养“现代班组长”和“小老板”的摇篮。
    在多年的创新实践中,钱红先后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10多项荣誉。
    关注民生忠诚履职当选人大代表后,钱红深深懂得关注民生、维护选民的利益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多次深入企业、社区(村),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提出有说服力、有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他先后提出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修缮居民新村道路等关乎民生的多条建议。有一次,他在朋友聚会时听人提到滨江路自通车以来多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多人死亡的情况,就立刻着手展开调查,到交警大队查阅了事故记录,又到事故多发地段现场查看、向周边居民了解情况,咨询了有关专家后提出了在滨江路架设围栏、增加红绿灯的建议。很快,这一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在滨江路上既设立围栏,有序地把人、车隔开,又在十字路口增设了红绿灯,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
    担任人大代表10多年来,钱红还一直担任着澄江第三代表小组的组长。多年来,他带领代表小组,开设了具有专业优势的小组“代表讲坛”,进行了组际互动的“联合视察”,开展了对热点问题的“跟踪视察”,及时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领衔提出了创新城市交通管理、提高市区道路通行率、加强新市民培训提升城市人口素质等建议意见20多条,为政府决策、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关于继续赠送健身器材、不断完善城市小区健身场所的建议》、《关于开启特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建议》等均被政府采纳,并已得到很好的落实。
                                           (蔡瑾 方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