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13-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2.JPG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3.JPG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4.JPG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5.JPG

    10月24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通知”精神,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由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相关工委成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深入江阴城乡,在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陪同下,就《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蒋伟亮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的长江取水口、江阴光大中水利用项目等地,实地检查了水源情况及中水回用情况,并听取了江阴市政府和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蒋伟亮认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防治长江水污染工作思想重视,态度坚决,江阴市政府防治长江水污染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蒋伟亮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长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断加大长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污水处理力度,使水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要加大长江水污染防治执法力度,促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要在严格保护水源地的基础上,处理好沿江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不断提高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建设,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