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

时间:2013-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2.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5.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推动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作出的相关决议决定和出台的地方性法规的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曹锡荣、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华博雅陪同视察。
  姚建华一行实地考察了清名桥、荣巷等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初步呈现、资源有效利用,让大家颇感振奋。在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后,姚建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在保护和利用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站在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建设文化特色彰显的“魅力无锡”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利用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对增强文化创造活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健全完善顶层决策机构和运作机制,扎实推进保护利用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继承与发展、进度与质量、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四个关系,坚持“保护为主、加强管理、合理利用”原则,按照“风貌统一、功能差异、品牌特色、社会运作”思路,把最能反映无锡特色、最具历史价值、有助于无锡发展的东西挖掘出来、继承下去,兼顾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本账,打造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修复保护精品,努力把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利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寅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