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花絮 » 正文

展板不晒数据 晒和群众贴近度

时间:2014-01-14 [ ] 浏览次数: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标语横幅,每个座位前只有一叠材料和记录用的纸笔,要喝水去大厅自取。无锡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的会场显得十分简朴低调。
  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会的原则是会务“瘦身”,但是会议的质量和成效不能从简,一些程序性的会议是不能省去的。会期压缩了半天,由去年的4天压缩到了今年的3天半,所以安排得非常紧凑。
  清新会风在昨天报到的426名人大代表会议期间的吃饭、住宿上均有体现:从原来的4晚住宿改为提供3晚住宿,其中崇安、南长、北塘等3个城区代表团的代表自行解决住宿;没有任何纪念品发放,甚至连文件袋都没有提供,也没有对代表个人的补贴;用餐倡议尽量到原单位用餐,实在太远的就集中吃工作餐。
  开幕式前,记者注意到有不少人大代表在会场入口处的30块展板前驻足。这些展板围绕“联系服务群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方方面面,展示了各县市区人大代表履职的风采。“去年也有展板,但是基本上都是各区GDP等各项指标的排名。今年的展板则注重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办实事,不过分强调经济数据,更好反映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一位代表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