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一城一岛一带 锡城亮丽名片

时间:2014-01-15 [ ]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一城一岛一带”,使之成为城市新名片。2014年,是我市实施“一城一岛一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首个完整年度,相关板块和部门将以“三个一”工程为重要抓手,努力打造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城市记忆、彰显生态之美的现代化滨水花园城市。

  ■太湖新城:三分之一面积为山体、湿地和绿化“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幅图景可以在太湖新城完美展现。”张明春代表介绍,以地铁竣工通车为契机,新城今年将全面开启宜居宜业的跨越式发展。
  金融商务第一街区去年基本建成,今年将全面入驻,二、三街区项目已全部落实,年内全线开工;海岸城、巡塘花间堂、万和书院上半年开业迎宾,万象城年底建成营业……可以预计,随着地铁1号线的投用及其串起辖区内一批公共配套设施,太湖新城的人气指数将跃升至一个新层级。
  难得的是,新城的这些项目都将融在满眼绿色中。张明春表示,在这块15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三分之一面积为山体、湿地和绿化,今年新城方面还将着力塑造滨水空间,让市民尽享亲水乐趣。尚贤河湿地已开工建设汽车影院项目,让自驾游的车友在江南水乡的幽雅环境中观赏最新、最酷的国内外大片。贡湖湾湿地内正在建设汽车营地,将为自驾野营的市民提供自在惬意的好地方。

  ■古运河风光带:景观提升工程预计今年6月竣工
  “每个城市都要有性格,性格就是特色!”黄新代表说,改造升级后的古运河风光带将是民俗特征明显、城市记忆深刻、工商文化浓厚的历史文化长廊,成为无锡新的城市名片。
  环城古运河景观提升工程预计今年6月竣工,不少景点春节前就能给市民带来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两墩五园十景”中,黄埠墩文化布展已基本完成,具备了旅游观光的条件。西水墩戏台前的野草杂树已清理完毕,适当补植了桃树、柳树、梅花、樱花等景观苗木。
  古运河风光带的形象升级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黄新介绍,今年将对横跨运河的桥梁进行美化包装,对两岸既有建筑风貌实施改造出新,将无锡的城市文化凝固在建筑风貌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