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姚建华参加锡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凝聚智慧力量 力推改革创新

时间:2014-01-15 [ ] 浏览次数:

姚建华参加锡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jpg

昨天,姚建华代表参加锡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卢易 摄)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以代表身份参加了锡山区代表团第一组的审议讨论。他在审议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鼓舞人心的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肯定成绩、直面问题;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
  姚建华指出,去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经济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阵痛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人民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活力增强,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应倍加珍惜。
  姚建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不回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2014年,发展任务仍然艰巨而繁重,报告定下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坚持科学发展,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人大作为立法机关、监督机关、民意机关,要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独特的职能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来,加大监督力度,力推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高度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