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莉新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要求江阴——

当好全市改革发展排头兵 为无锡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4-01-15 [ ] 浏览次数:

黄莉新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jpg

昨天,黄莉新代表与江阴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张立伟 摄)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黄莉新在发言时强调,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领头羊,江阴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思路举措,当好全市改革发展排头兵,为无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市领导周铁根、王国中、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伟亮参加分组讨论。
  江阴代表团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任元林、周江、卞平刚、李洪耀、周丽、缪敏等代表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企业国际化、深化改革、城乡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黄莉新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黄莉新在发言时说,汪泉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宏观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黄莉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江阴要在五方面勇当排头兵:一要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把科技创新创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促进制造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积极发展总部经济、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当好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着力在经济体制、科技体制、金融财税体制、开放型经济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上取得突破,加快走出一条符合江阴实际、体现江阴特色的改革创新之路。三要当好城乡一体发展的排头兵。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民市民化,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四要当好保障改善民生的排头兵。大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乡宜居品质。五要当好转变政府职能的排头兵。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努力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无锡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江山、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